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女性月经期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有好处

时间:2021-04-25 06: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性在月经期间临睡前偶尔会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它可以减轻或消除经期的种种不适。由于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而蜂蜜中所含的镁可镇定中枢神经,可以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

  多吃含镁食物

  一般偏头痛的好发于育龄女性,特别是从事脑力工作的女性。有些偏头痛患者的血液中镁含量极低,能在饮食上注意摄取富含镁的食物,如小米、荞面、豆类、香蕉、坚果及海产品等,可减少偏头痛的发作。

  多常吃鱼类

  因为受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由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抑郁情绪。而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可帮助女性缓解抑郁情绪或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因为这些鱼中富含的ω-3脂肪酸具有抗抑郁作用。

  多吃豆制品

  由于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一旦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就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而且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在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它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每天喝 豆浆或吃豆制品,如豆腐、腐竹等,可有效调节内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多吃含铁食物

  由于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动物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容易吸收。

  以上几种妇科疾病以及食疗法可以有效辅助治疗。如果你有妇科疾病不妨也试试食疗法。医学专家特别提醒,女性在经期时要尽量少喝浓茶和咖啡,以免其中的单宁酸抑制铁的吸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