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乳汁淤积形成结块了怎么办

时间:2021-04-24 15: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乳汁淤积可发生产后任何时期,不过以产后3~4周的新妈妈发病居多。如果新妈妈不懂的如何护理卫生,很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处理不及时有可能导致乳腺炎,形成肿块,给哺乳期的女性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哺乳期乳汁淤积怎么办?

  第一、在患乳皮肤涂抹少量润滑剂,左手端托患乳。

  第二、右手四指(即食指至小指)采用推、揉、按的手法,疏通患乳的硬结、肿块。

  第三、再用右手五指指腹顺输乳管的放射方向从乳根至乳晕部,轻拿揉抓,疏通淤乳。

  第四、右手食指与中指夹持患侧乳晕及部,不断向外轻轻挑提,淤乳即喷射而出。重复上述手法,直至淤乳排尽,松软为度。

  乳汁淤积应该如何预防?

  1、正确的喂奶姿势有利于防止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喂奶方式。一般常用坐式、侧卧式、环抱式等。

  2、根据婴儿需要随时哺乳。每次喂奶后应将乳汁排空。

  3、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按摩10分钟。

  4、乳罩选戴松紧合适。令其发挥最佳提托效果。

  5、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

  6、哺乳期妇女应注意休息,保持精神愉快,增强全身抵抗力,减少乳腺炎的发生。

  7、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如有破损,要停止喂奶并及时治疗。

  8、每日至少用温水洗浴两次。这样不仅有利于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下垂。

  哺乳期的妈妈很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现象,因此为避免乳汁淤积,甚至乳腺炎,肿块等现象的发生,一定要做好才去正确措施的准备,防患于未然。

编辑推荐:[[孕期补钙还要注意防便秘
女人多大年龄怀孕最好呢
鸡蛋清轻松淡化产后妊娠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