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女性发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时间:2021-04-20 1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成年的健康女性而言,月经无疑是她们最忠实的朋友,一直会默默的陪伴着女性朋友多年,每个月都会如期悄然而至,不少女性也习惯了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月经陪伴的日子。但是,也有不少女性的月经却并不是每个月如期而至,而是有时候来的早,有时候几个月不来一次,令女性朋友们很是头痛,这在医学上则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那么,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发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月经是成性的正常生理现象,每一位身体健康的成年女性都应该有月经的陪伴,但是有的个别女性却因为病理性因素或者是天生的因素却没有月经,这属于极个别的现象。大多数身体健康的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大致为28--32天左右,每次来月经的时间为一个星期左右,月经的量大致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月经时间不固定、月经周期过长或者过短、经血过多或者过少等,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

月经不调是成年女性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发病率、就诊率很高,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月经不调的经历,但是,多数女性对月经不调关注的并不多,不当回事,事实上,如果长时间的月经不调,对女性的健康不利,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学习、工作及生活,容易造成女性头痛耳鸣、头晕目眩、心悸、浑身乏力、食欲不振、皮肤粗糙、子宫内膜移位,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等,影响正常的受孕,甚至会引发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严重的妇科疾病,威胁到女性的健康。因此,女性朋友对于月经不调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切不可漠然视之。

月经不调的诱发原因有哪些呢?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精神压力过大会引发月经不调;节食减肥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身体过度劳累会出现月经不调;饮食不规律,过量烟酒会造成月经不调;怀孕会引发月经停止,造成月经不调;女性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宫颈息肉会造成月经不调;女性如果患上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会表现为月经不调;不规律会引发月经不调;多次人工流产会导致月经不调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

那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呢?对于月经不调,首先女性朋友自己要高度螽斯,要及时的查明月经不调的原因,如果是病理性因素引发的月经不调,特别是对于因为恶性肿瘤引发的月经不调,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影响女性的生命健康;如果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过度劳累、过度烟酒等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月经不调,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理,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律,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身体受寒等,这些都能有效的改善女性月经不调的症状。

相信通过上述介绍,女性朋友对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发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等问题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希望您能从中有所收益,原理月经不调的困扰,确保您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