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青壮年时歧视老人 日后患心脏病几率增加

时间:2021-04-15 08: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导语:美国《心理科学》杂志发表一项新的研究进一步指出:在青壮年时就歧视老人、认为老人“不行”、“没用”的人,在日后的岁月中可能会受到心脏病的威胁。

  对老人的歧视在社会中并不鲜见,例如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人们总是“无助+无能”。这不仅不符和真实,对老人其实很残忍,而且还会影响到健康。研究发现,认为“年纪大就不行了”的老人存在“自我实现”的倾向,自己真的就不行了。美国《心理科学》杂志发表一项新的研究进一步指出:在青壮年时就歧视老人、认为老人“不行”、“没用”的人,在日后的岁月中可能会受到心脏病的威胁。

  “巴尔的摩纵向衰老研究计划”了几百名男女长达40年,在1968年研究开始的时候,参加实验者都是健康的,科学家对他们各方面的指标做了记录,包括对老年的态度:从非常积极到非常消极都有。耶鲁大学的贝卡·利维等学者对全部人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重点关注心血管疾病,发现当年对老年人有偏见者,晚年的健康会比较糟糕,两者的相关程度高得惊人:那些用消极的词语描述老年生活的人,在后40年的生命中更容易患上这种或那种心血管疾病。研究者又分析了其中一部分本来没有心血管病,但一到60岁便患病的人,发现他们当年对老年存有消极态度,而且他们的心脏疾病难以用吸烟、抑郁、胆、家族遗传史等危险因素来解释。

  研究者认为:“人们在年轻的时候就把对老年人的印象‘内化’入自己身上,于是产生了深远的后果,日后很可能应验。”这对于那些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老的人无疑是一个警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