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对于结婚男女的想法

时间:2021-04-15 04: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末秋初,暑热开始渐渐退去。又要到结婚旺季,一边是国内不断高涨的结婚成本,另一边是坐着攀升的离婚率,即便如此,婚还是要结的。现在的年轻人,结婚的时候海誓山盟,离婚了也要高呼散买卖别散交情。婚姻的规则被现在的年轻人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对于婚姻的看法又有着怎样的转变呢?

  结婚对象的首要条件是“感情深厚”

  76.6%的男人、50%的女人认为首先是需要“感情深厚”,排第二位的是“未来发展潜力大”,但是男女在此项选择上出现了很大差异,42%的女人和仅8.4%的男人选择了此项。其次。7.5%的男人选择了“外在相貌好”,4%的女人选择了“现阶段经济条件好”。

  看来在这点上,女人选择人的眼光会放得更长远,不仅是要绩优股更要是潜力股。

  结婚花销5-10万可以接受

  在不算婚房,你认为结婚双方的多大开销可以接受这个问题上,多数人选择5-10w(男52.5%,女48%),其次是小于5w(男34.9%,女22%),再次是10-20w档(男8.1%,女20%)。选择20-40w、40-80w的女性很少,但是在80w以上这个选项上,有8%的女人选择。

  结婚也是个造钱的事儿,现实中也有不少夫妻就因为婚礼的问题而分道扬镳。凡是涉及钱的问题总是敏感的,这就考验双方的包容度与沟通了。

  选择裸婚的原因最可能是“现实所迫”

  裸婚看起来很美,但是现实中的调查可不是这样。不论男女,对于裸婚的原因,最有可能是因为被现实所迫(男54.4% ,女30%),其次是因为“婚姻美好神圣,物质次要”(男15.7%,女30%),拍第三位的,20%的女人选择了“生活忙碌,无暇顾及结婚方式”,9.7%的男人选择了是因为裸婚可以“节省开支”。

  在这个裸婚时代里,如果遇上了那30%认为“婚姻美好神圣,物质次要”的女人,那就别犹豫了!

  婚前买房,6成以上人认为应双方共同承担

  在对待这个问题上,男女对于婚前买房双方共同承担的选择出奇一致,各占64%。不仅如此,在对待应当男方承担的选择也基本一致,各占到30%。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传统男方买房的观念还在,但已经越来越趋于男女平等了。

  结婚后给双方带来的最大困扰是信任危机

  对于“你认为结婚后给夫妻双方带来的最大困扰是什么”,53.1%的男人、48%的女人选择了“彼此的不信任”;其次是“夫妻成长步调不一”(男22.7%,女28%);排第三位的选择上,10%的女人认为是“家务杂事分担”,8.6%的男人认为是“与对方父母相处”。

  没进来的人幻想着围城的美好,进来的人为什么想出去?明白了这些可能存在的危机,可以更好地帮助自己解决今后会出现的问题。

  夫妻aa制太荒唐

  对于“夫妻aa制”的看法,57.9%的男人、44%的女人表示“反对,夫妻之间就该不分你我”。不过在这个问题上,女人表现得更宽容,30%的女人认为“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15.1%的男人选择了此项)。

  男人比女人更不喜欢aa制,但是30%的女人居然愿意去尝试。只是,夫妻之间的钱真的能算得很清楚吗?

  对于离婚,近7成男人认为“除非迫不得已”

  速食爱情时代的后果就是的上升。在“对于的不断攀升,你对离婚态度如何?”这个问题上,男人中第一位的态度是“除非迫不得已”(67.7%),44%的女人选择此项。而女人中排第一位的态度是“可以接受,不开心就不必勉强”(52%),只有27.1%的男人选择了此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