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女生跑步注意什么

时间:2021-04-13 23: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好处,相信大家一定有所耳闻,经常跑步的人会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可以获得比别人更好的身体强度,在锻炼的时候身体受到刺激,人会健康很多。我们在平时进行跑步的时候,身体的各个方面都可以受到刺激,不仅仅是最表面的肌肉刺激,还有你的心脏肺部等等,都会受到刺激和锻炼。那么,女生跑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女生跑步注意什么

每次40-60分钟最佳

一般性的,我们跑步都是进行有氧运动的,所以说在跑步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把呼吸进行均匀的进行,让自己的跑步有着一定的节奏和适合的速度,这样的身体的脂肪才会更好的燃烧去的。当然建议每次跑步在40-60分钟,不建议单次跑步超过60分钟。

跑步的次数

跑步和休息同等重要,因此建议每周跑3-5次即可,留两天给自己的身体做休息和调整。这样是有利于我们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的,让自己的身体可以更加健康成长,并且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的循环。

有氧+无氧结合更有利减脂

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运动形式不要过于单一,科学家研究已经表明,有氧+无氧的形式比单纯的有氧运动更减肥。例如每天30分钟跑步+30分钟阻力训练,减肥效果远好于60分钟跑步。多样化的运动还能均衡锻炼全身各个部位,让体态更匀称。

冬季跑步衣物选择

上身:贴身穿速干紧身衣或者速干T恤;外面套一件防风挡水的跑步夹克;如果天气非常冷,在这二者之间可以套一件纯棉短袖T恤,甚至薄绒衣。

下身:速干的紧身长裤;如果温度降到零下10度以下,外面可以再套一件纯棉运动裤。

头部:对于寒冷的地区,最好戴上一顶可以盖住耳朵的帽子,如果不喜欢帽子也可以直接戴个护耳。而南方地区冬天10度以上的天气不需要特别保护耳朵。

双手:手套。

双脚:速干袜子;防滑跑鞋。

跑步的好处

冬天气温大幅度地下降,这时人的新陈代谢就会减缓,很多人靠吃东西来补充身体的能量。久而久之身材就很容易变形了。而如果每天花上一点时间进行跑步减肥的话,既能让你暖身,又能让你保持苗条的身材曲线。此外跑步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让你远离感冒。除此之外新陈代谢也能正常运作。所以,冬季在新鲜清爽的空气下跑步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什么时间跑步好

健身跑步锻炼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点左右和下午5点左右。中年人由于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锻炼,一是不与工作发生冲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气新鲜,新鲜的空气对呼吸系统有好处。另外,人经过睡眠,体力得到恢复,但从生理上讲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状态。早晨锻炼,有利于神经的兴奋、振奋精神,促进新陈代谢,对保持充沛的精神和体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处。

也有人认为早上的氧气含量少(植物呼吸作用),空气新鲜只是可吸入颗粒少,而且傍晚人的精神状态最佳,所以应在晚上大约五点至六点进行锻炼。

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后进行锻炼为好,睡前跑步锻炼不好,睡前锻炼会使大脑皮层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产生多梦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应。

以上就是对女生跑步注意什么的简单介绍,早晨不宜于空腹进行大运动量锻炼,如果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时,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点点心类的食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