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痛经会改变大脑结构?

时间:2021-04-13 2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女性长期以来受到痛经的折磨,除了身体上的,痛经、月经不调还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发作原因。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痛经还可能导致大脑结构发生变化。

  科学家对一组有痛经经历的女性研究发现,在足够的证据证明下,痛经会“重塑”大脑结构。研究人员对32名原发性痛经患者和32名健康女性采用了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比较两组结果发现,痛经组女性的头部区域有些地方变小,而有些地方却增大了。

  较早的研究发现,痛经会影响大脑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而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改变具有长期性,大脑的异常变化也像女性生理周期一样,在两次痛经发作之间存在“正常日子”。

  研究表明,原发性痛经患者即使不在痛经的情况下,异常灰色物质也存在规律的变化。这说明,持续性痛经和间歇性痛经对于大脑结构的影响是长期的。

  受影响的大脑区域主要由大脑“灰色物质”构成。灰色物质一般是指神经细胞体,就是专门负责保证加工信息的大脑“结构组成基础”。灰色物质主要承担疼痛感应和情感反应的信息控制和传递。专家认为,大脑区域的变化有的会抑制疼痛,相反,有的则会加重疼痛的感觉。此外,大脑结构的这种变化对情绪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抑郁、焦躁。

  “痛经改变大脑结构”这种现象尤其对青春期的女孩子影响最大,因为这个时候,女孩子的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外界环境的刺激很敏感。虽然痛经对大脑功能的具体影响尚不明确,但是,现在可以知道的是,痛经易引发青春期女孩的大脑损伤。

  专家表示,痛经与大脑变化的关系以及这些变化是否可逆等问题,都尚在研究中。

  痛经虽然常见,但可不能忽视,就像上文中说的,痛经还会导致大脑结构的改变。因此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了,一定要尽快找出原因并加紧治疗,做健康的“无痛”女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