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多功能人工晶体带来更好视觉质量,老花白内障手术造福更多患者

时间:2023-12-15 16: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何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全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据了解,白内障一直是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白内障造成的生活不便、跌倒受伤甚至失明屡见不鲜。有30余年眼科临床经验,已经为20000余患者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周玉树院长表示,老年人想要摆脱白内障困扰,满足基本生活需求,普及白内障手术势在必行;想要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则需要借助老花白内障手术等高端的白内障手术方式。

白内障发病率高,致盲性强,且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据周玉柱院长介绍,白内障是由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引起的晶状体代谢紊乱,从而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

目前我国白内障的发病率极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89岁的人群中,白内障发病率高达80%以上。另外,白内障还是全球首位的致盲性眼病。统计数据显示,我国500万盲人中,白内障导致的失明就占46%。

白内障只有手术治疗一种途径。白内障手术通过摘除浑浊的晶状体,将其替换为一枚透明的人工晶体,从而使患者重见光明。

传统白内障手术越发难以满足用眼需求,老花白内障手术普及难度大

周玉柱院长表示,过去的白内障手术都是以复明为主,虽然手术后眼睛能看见,却难以拥有良好的术后视力,日常生活中则需要借助眼镜。然而随着白内障年轻化以及人们对白内障术后视觉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这种白内障手术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用眼需求。

“随着晶体技术的发展,已经出现了可以带来更优质术后视力的老花白内障手术。”周玉柱院长表示,老花白内障手术通过植入高端人工晶体,可以在手术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解决老花以及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问题,让患者术后能拥有清晰视力,摆脱眼镜的困扰。

他表示,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开展老花白内障手术以来,特别是引进首款国产多焦人工晶体——爱博诺德功能性人工晶体之后,更多家庭可以负担得起老花白内障手术的费用,越来越多的患者完成了老花白内障手术,不但重见光明,还拥有了更清晰的术后视力。

然而受到经济等方面的原因限制,在全国范围内,老花白内障手术的普及率仍旧相对较低,普及难度相对较大。

老花白内障手术有望造福更多白内障患者,助其提升术后生活质量

为了让更多患者享受到老花白内障手术带来的良好视觉质量,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于2023年4月成立了老花白内障门诊。老花白内障门诊以中国台湾中坜国际大学眼科中心林鸿源院长、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周玉柱院长、浙江大学眼科教授顾扬顺主任等优秀的白内障手术专家为主导,带领高质量、高素质的白内障诊疗团队,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白内障手术服务。

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在老花白内障手术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2023年10月,国际眼科医疗行业巨头美国爱尔康公司与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共建的“白内障老视矫正手术认证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在老花白内障手术水平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周玉柱院长表示,目前我国白内障手术以普惠为主,兼顾部分患者较高的视觉质量需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患者的个性化视觉质量需求将得到满足。

近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本次集采包括人工晶体、运动医学两大类相关高值医用耗材,其中,人工晶体类共覆盖了8大类产品,包括单焦点、双焦点、三焦点、景深延长类晶体等。

周玉柱院长表示,集采过后,高端晶体将越来越多地被普通人接受,老花白内障手术也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有望造福更多白内障患者。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作为省市医保定点医院,也将通过老花白内障手术为更多患者带来清晰视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术后生活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