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时间:2022-12-15 09: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老年人应该如何防护?

张伯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除了日常防护外,对于65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有效的保护就是接种疫苗。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他们一旦感染,发生重症、危重症的比例也较高。因此,还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如果没有绝对禁忌症,建议尽快主动接种疫苗。

感染之后,病程多长?

王贵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

首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感染部位主要是上呼吸道,正因如此,病毒的致病性、重症化比例明显降低。其次,在目前大量疫苗接种的背景下,形成了一定免疫力,导致病毒致病力下降。

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后患者症状跟一般感冒很类似,往往出现发烧、疲乏无力等症状,大部分三到五天痊愈,个别可能一周或者十天左右痊愈。

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王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主任:

1岁以下的婴儿不适合戴口罩,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同住人加强防护意识。

首先,家长应接种疫苗,通过加强自身防护为孩子构筑一道免疫城墙。

其次,在出行方面,要减少外出。少带婴幼儿去人多的场所,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聚餐,也尽量不要让外人到家里来。婴幼儿的同住人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回家后立即脱掉外套、鞋帽并认真洗手,同时别忘了给随身携带的常用物品如手机等消毒。如果带孩子外出,建议携带免洗消毒凝胶及酒精棉片,及时给孩子做好手部卫生,减少婴幼儿暴露感染的风险。

再者,在居家方面,要定期通风。应注意的是,冬季尤其是北方冬季,天气冷温度低,通风时要注意做好保暖,防止把孩子冻感冒。

另外,在生活作息方面,要让孩子保持规律作息、充足睡眠、多喝水,同时保证孩子摄入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活动,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