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秋冬季来临 老年人呼吸道疾病如何预防?

时间:2023-11-01 09: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流感和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老年人深有感触。那么为什么一进入秋冬季节,老年人就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宋元林。

  宋元林主任表示,随着气温的降低导致流感逐渐高发,接触到流感的患者就有可能被传染而发病,从而患上呼吸道感染。此外,呼吸道感染与受凉也有关系,人体在受凉的情况下机体免疫力会出现下降,此时定植于呼吸道的病菌可能会繁殖发病。有时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可能引起支气管炎甚至肺炎等相关疾病。

  宋元林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常见的呼吸道病原微生物都易感,一些老年人他们本身呼吸道免疫力就差,再加上对这些病原体的敏感,我们就发现近期的一些病人,包括门诊病人、急诊病人,甚至是住院病人,出现了肺部感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一个现象”。

  那么,老年人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宋元林主任表示,除了适当锻炼提高免疫力外,还要积极注射流感疫苗以及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整洁,一旦患上呼吸道疾病要积极药物干预,采取抗病毒治疗的方式遏制病毒的侵袭。

  宋元林主任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我们希望老年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戒烟,以及适当的户外活动,不能一直待在家里面不出门运动,另外家里的居住环境要保持相对干净、清洁。所以说这些措施全方位地对老年人呼吸系统的健康进行照护。包括药物、生活习惯、疫苗的接种等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