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国家疾控局:督促各地在防疫中更加科学精准

时间:2022-11-11 09: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孙红丽、闫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在会上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根据病毒变异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措施,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实践证明,我们关于疫情防控策略和一系列战略举措是完全正确的,也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胡翔指出,当前,国际疫情迎来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叠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胡翔说。

督促各地在防疫中更加科学精准

另外,为了督促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二级巡视员妥佳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级整治“层层加码”专班工作的作用,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转办、核实群众举报投诉,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式的管理模式,督促指导地方及时解决群众的投诉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对发现地方违反“九不准”等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有关“层层加码”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对于地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曝光。

三是指导涉疫地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大对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切实保证老弱病残幼孕等群体的就医需求,细致耐心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的出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