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孟子怎么看“防猝死套餐”

时间:2023-10-17 09: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想熬夜打游戏、刷短视频,但又害怕影响身体健康,怎么办?好办,来份“防猝死套餐”吧。

  近期,“防猝死套餐”在网上走红,颇受一些年轻人的青睐,被认为是养生新爆款、健康好帮手。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收智商税,没有任何作用,顶多提供一些心理安慰罢了。

  在某购物平台,搜索“防猝死套餐”可知其中大概包括这么几种保健品:辅酶Q10、纳豆鱼油、叶黄素、软骨钙、维生素D3等,往往冠以“日本”“韩国”等字样。

  从根本上说,保健品属于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是用来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调节身体机能的。如果用了这些保健品,就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猝死,那医院就轻松了,相关科室可以关门了。

  某个事物成为热点话题,多是契合了当时社会的某种群体心理或情绪,应该一分为二地加以分析。对“防猝死套餐”,也应如是观。

  “防猝死套餐”能够一时走红网络,不一定是网友缺乏足够的健康素养,从而真相信它能预防猝死,更多是反映了这么一种矛盾心理:既想大快朵颐,又担心摄入过量;既想作息规律,又舍不得早睡;既想运动健身,又没时间没毅力。

  这种矛盾心理可以理解。都知道吃垃圾食品不健康,可一天忙下来,疲惫的身心极度渴望碳水的安慰,也就不管不顾了;都知道熬夜影响褪黑素的分泌,不利于健康,但睡前时分是繁忙一天下来难得属于自己的时间,再多刷会儿手机就成了“题中应有之义”;都知道戒烟戒酒对身体好,可若烦恼难消、愁云不散,有时借一点儿酒精的麻痹能实现暂时的解脱,于是杯中物就变得有些可爱了。

  但是,不时见诸报端的中青年人猝死的新闻,又在提醒着自己,不能再这么“作”了,得爱惜身体,转变生活方式了。怎么取舍?很多人就想,如果有种省事、易得的养生方法就好了。

  于是,“防猝死套餐”便应运而生了。它满足了一些人的心理需求:通过新颖的、轻松的养生方式,实现健康、娱乐两不误。这就好比上学时解的那道应用题:把进水管和排水管一起打开,多长时间能把水池灌满?

  孟子曾告诫:“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须知,真正的“防猝死套餐”没有秘密,也没有高科技,就是老老实实地管住嘴、迈开腿,控制体重,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

  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上,确实是知易行难,但再难也得践行。健康说到底是自己的事,钱没了可以再挣,身体透支了可没人替自己买单,您说是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