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专家支招节日期间如何保护孩子牙齿健康

时间:2023-10-11 09: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进入中秋、国庆假期,不少父母选择带着孩子出门就餐吃饭,走街串巷品尝各种美食。专家提示,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健康。

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李婧介绍,龋齿出现的主要常见因素是饮食。现在的饮食过于精细化,比如含糖量高、黏性较大的食物比较多,这就容易导致龋齿发生率增加。此外,儿童很难做到有效刷牙,这也容易导致出现龋齿。

“要想孩子有一个很好的口腔卫生,有效清洁非常重要。”李婧说,孩子应该每天早晚两次有效刷牙,每次刷够3分钟,尽可能做到每颗牙齿“面面俱到”。通常,如果孩子能够握住笔清楚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这就说明孩子具备自己清洁牙齿的能力,但在这之前,家长应帮助孩子清洁牙齿。

“乳牙的解剖结构、表面硬度和恒牙有一定差异,这就更容易塞牙。”李婧建议儿童应当尽早使用牙线,帮助清洁牙齿。

那么,孩子使用牙线会让牙缝变大、牙齿过早松动吗?答案是不会。李婧说,其实这存在误区,牙线跟缝衣服的线是不一样的,它在进入到牙齿间隙的瞬间会变成一个很扁的平面,可以有效清洁菌斑和食物残渣,正确使用牙线不会导致牙缝扩大,也不会导致牙齿松动。

专家建议,儿童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时期,营养摄入很重要。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天然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中富含粗纤维,在咀嚼的过程中能帮助清洁牙齿,同时也要避免过多食用点心、饮料等含糖量高的食物。(记者沐铁城、彭韵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