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健康生活,绿色“童”行——所前镇中心幼儿园首届“绿色生活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10-27 17: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幼儿的生态文明教育,积极营造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环保意识,提高环保能力,创建绿色校园,所前镇中心中心幼儿园围绕“健康生活,绿色童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绿色生活活动。10月12日,伴随着主持人的问好声,所前镇中心幼儿园的“绿色生活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环保剧场

(一)绿色生活,我代言

首先进行的是环保演讲,大班的哥哥姐姐化身为环保代言人,以演讲的方式将环保知识,环保观念传达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并重视环保问题,为环保事业出力是代言人的荣耀与自豪!

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一点一滴做起,请倾听环保代言人的声音,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妈妈吧!

(二)垃圾分类,我表演

“哈哈哈,太好笑了……”是什么使得小观众们轰然大笑呢?原来是大四班的老师和小朋友带来的垃圾分类情景剧。只见头戴泡泡帽的小香皂随着音乐飞身出来,与花瓣产生了奇妙的互动,以生活、纯真、有趣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让幼儿在感知、探究、体验中了解各种垃圾分类知识,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三)变废为宝,我展示

一张废报纸、一件旧衣服,一个废纸箱,甚至一只只垃圾袋,这些生活中扔掉的东西,在中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下碰撞出了奇妙的火花!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正在火热进行中……孩子们将这些手工制作的创意服饰穿在身上昂首挺胸走上舞台,向我们展示环保理念带来的活力和生机,好不精彩!

二、环保摊位

(一)重塑实验室

瓶子,生活中随处可见。那大家会如何处理呢?孩子们的第一个想法都会直接扔掉,其实一个简单的瓶子也会发生神奇的变化。有的把瓶子变成一个个漂亮的花瓶;有的把瓶子变成一只只可爱的企鹅;有的把瓶子变成一个个机器人……孩子们在发现、探索、讨论、制作、分享的过程中体验到重塑瓶子的乐趣。

(二)绿色置换街

小市场,大乐趣,旧物焕新颜。一句简单的“我可以和你交换吗?”孩子们便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你看,孩子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脸上都笑开了花呢。

绿色置换街,让幼儿把家中搁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拿出来,让孩子们做主进行交换,寻找自己喜欢的玩具物品。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愿意将自己的旧物品与同伴分享、交换,懂得爱惜物品,让废旧物品再利用,进一步丰富绿色教育内涵,提高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同时,又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

(三)环保互动站

你知道垃圾是怎么分类的吗?你知道低碳生活的方式吗?环保互动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我们一起去瞧一瞧吧!

小朋友们有的在投掷垃圾分类沙包、有的在进行垃圾小卡片竞答、有的使用ipad进行垃圾分类闯关游戏、有的在画低碳生活的方式……从这些活动中,我们落实了自身保护环境行动。小小童心,大大行动!

(四)环保请袋言

拿起画笔,孩子们耐心地将“绿色”刻画在小小的环保袋上。不一会儿,一幅幅垃圾分类、守护地球等主题的美丽图案跃然而出。每一个作品都展现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自己心目中的绿色环保。

(五)环保心愿树

关于环保,孩子们还有许多心愿。于是,他们将自己的心愿画了下来,挂到了心愿树上。

三、蚂蚁森林

一颗种子,发出幼嫩的芽儿;一根枝丫,变成茂盛的小苗;添一点绿色,就多一分美好。于是,孩子们便在蚂蚁森林站里种下了一颗颗绿色的希望,此外,每个班级还认领了幼儿园里一颗树,细心呵护小树们的成长,共同守护我们幼儿园里的绿色生活。

美丽的环境需要共同营造,文明的行为需要点滴积累。所前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真诚的行动呼唤绿色,积极守护绿色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