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议报告话发展

时间:2022-10-23 18: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代表表示,中国人寿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

  白涛说,中国人寿2022年上半年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超480万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超3.6万亿元。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风险保障本源,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发展健康保险业务、促进积累养老资金、连接健康养老服务、培育健康养老护理人才等,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报记者齐志明)  

  

  王妙云代表——

  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妙云代表表示,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在确保能源安全的基础上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妙云说,公司依靠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先后自主开发出管式液相加氢、双氧水制环氧丙烷等绿色炼化工艺技术,使得生产装置全流程具备清洁生产能力,“三废”排放全面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优化炼化产业形态,延伸化工产业链,将油气资源源源不断转化成绿色化工新材料产品。

  (本报记者申智林、孙超)  

  

  蒋斌代表——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蒋斌代表说,新余市将继续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工业强市、统筹区域小市、打造山水美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蒋斌表示,在创新发展方面,新余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钢铁产业智慧工业云平台、锂电行业云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光伏、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在协调发展方面,将继续做好城乡统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在绿色发展方面,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本报记者朱磊、齐志明)  

  

  王秋实代表——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合法土地权益,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这充分凸显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高度重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代表表示,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佳木斯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重要优质商品粮基地,必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贡献。

  王秋实说,下一步,佳木斯将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建设东北地区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基地,推动黑土农业可持续发展,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本报记者刘梦丹、孙振)  

  

  李国华代表——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江西省婺源县蚺城街道上梅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国华代表认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梅洲村建起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改水改厕、村庄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现在,上梅洲村下辖9个村小组的路面全部实现硬化,装上了路灯,村民出行更安全方便。

  李国华说,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还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上梅洲村已建起40余亩的产业园,成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猴头菇、茶树菇、玉木耳和莲子等种植业,未来,将锚定旅游发展战略,立足区位优势,深入挖掘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让村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报记者罗珊珊)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9日 06 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