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2025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2-10-03 08: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孙红丽)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9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京召开,2025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药典委员会是我国药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技术机构,承担着制定国家药品标准的使命。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指出,药品标准对于药品监管具有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药品标准是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统筹把握守底线和追高线之间的关系,构建完善符合我国发展实际和国际通行要求的药品标准体系,促进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跨越。

焦红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推进药品标准工作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焦红对下一阶段药品标准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加强规划,切实做好2025年版《中国药典》编制。要不断提升药典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强化《中国药典》在保证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方面的导向作用;贯彻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积极探索药品标准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药品标准对药品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促进监管能力水平提升。

二是夯实基础,扎实推进药品标准的基础性工作。要完善药品标准法律法规体系,健全药品标准工作机制,优化药品标准工作程序,强化药品标准体系建设,提升药品标准管理能力。

三是开拓创新,切实加强药品标准信息化建设,推进药典数字化工作,持续提高药品标准管理质量和效率。

四是开放共享,促进国际标准协调。要拓展国际视野,深入参与国际协调,提升我国药典在国际的影响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