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国家卫健委:发挥示范作用 引领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行列

时间:2023-09-25 09: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发布会,介绍推进医院健康促进服务百姓健康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一直在坚持选树卫生健康领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他们做科普,引领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年轻人,投身健康科普的行列。”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表示。

他举例,比如已经90多岁的“时代楷模”骆抗先教授,在75岁时开通博客为患者答疑解惑,普及乙肝防治知识,每年惠及几十万的患者。

米锋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邀请医务人员优秀代表走上发布台,用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为群众来解疑释惑,他们作为各自领域的知名专家,日常的诊疗工作都十分繁忙,但是仍投入大量时间精力,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开设科普专栏、撰写科普文章、开通新媒体账号、制作短视频,不断借助全媒体传播手段,开展科学权威、好记好用的健康科普,在努力实现健康科普的高质量供给。许多坚守一线的优秀乡村医生、社区医生,更是通过日复一日、口口相传,向群众介绍和讲解健康知识,更好地为群众健康守住门。

“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惠及更多人。”米锋说,医疗机构要更好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更加积极发掘选树典型,多措并举鼓励他们成为健康促进和健康科普的先锋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