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厦门同安:激活夜经济 促文旅消费

时间:2023-09-21 09: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夜幕降临,各大主题美食夜市街区人潮涌动,方特景区电音派对、渔村啤酒节精彩纷呈……热闹的夜间消费场景,点亮了厦门市同安区的夜经济。

这个夏天,同安区的夜间活动和消费场景跟以往比明显更丰富了。同安区先后举办了“同安消费节”“方特夜游”“国潮电音节”等系列繁荣夜间经济的活动,为辖区市民打造了多场大型区域性文旅消费盛宴。

近年来,同安区积极探索,通过以节聚势、美食为媒、培育夜市等举措,持续激发夜经济活力,打造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夜经济。为此,同安区打出政策“组合拳”:推出夜间消费券,针对夜间时段发放无门槛消费补贴券,提升居民夜间消费体验;积极打造夜游景区,推动方特旅游区、同安影视城开放夜场,举办夜间活动,带动夜间文旅消费。

日前,同安区相关部门梳理辖区夜市分布情况,推出同安版“夜市地图”,其中,已开业运营夜市6个,在建或正在招商的夜市5个,拟建夜市3个,市民游客在同安将有更多夜间消费的好去处。

为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安区还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布局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品质上乘的夜市街区。目前,同安已形成三种夜市业态,分别是以乌涂夜市、布塘美食街等为代表的传统摊点,以古山夜市、潘涂海蛎夜市等为代表的第三方运营夜市,以及以宝龙城市广场、舜弘现代城等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外摆夜市。

发展夜经济,除了建设基础设施,还要立足本土文化特色。

为此,同安区结合古城美食地域属性,推出区域美食文化品牌活动——同安乡厨争霸赛,以赛为媒,以食助旅,打造同安美食文化IP。今年“五一”,同安区乡厨争霸赛3天吸引客流9万人次,全网曝光量达4000万人次。

“100块!带你吃遍同安”“来同安,不能错过的宝藏美食”“同安名小吃最全攻略”……在社交媒体上,美食博主打卡探店同安美食的推文、视频层出不穷。无论是以同安封肉、同安地瓜粉等为代表的地方菜,还是马蹄酥、薄饼等名点小吃,美食已成为同安的“流量密码”。

去潘涂打卡厦门首个以海蛎为主题的美食夜市,去老城品尝一碗街边沙茶面,去丙洲体验一场渔村啤酒节……同安区以“美食+”理念打造了多元化文旅产品,举办青岛啤酒节、华侨美食风情节、美食旅游康养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不断强化同安“美食文化地标”特色。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同安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深挖特色,推动夜经济更加红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