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处暑节气后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如何正确运动?

时间:2023-09-20 09: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问:处暑节气后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如何正确运动?

答:一般建议每周至少运动5次,每次连续30分钟,运动形式以快走、慢跑、游泳为首选,运动强度以个人能耐受为主。同时,要注意遵循以下4个原则。

先评估再运动

请专业医生帮助评估病情,推荐适合的运动类型、时间和频率。有条件的患者可以参加医院的心血管疾病康复训练,在医生、护士指导下做一个科学、量化的评估,开具运动处方。没有条件的患者,也可以通过自测运动前后的脉搏和心率实现自我监控。心血管病患者运动时的最大心率应控制在170减去年龄的范围内。

循序渐进

心血管疾病患者运动要保证循序渐进,运动强度慢慢增加。每次运动前进行5-10分钟热身,待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后保持运动10-20分钟(身体微微出汗为宜),最后要留出5-8分钟的恢复时间,让身体慢慢停下来。

根据病情选运动

处于病情发作期的患者,一般建议静养为主。待病情比较稳定或已经过了急性期、亚急性期,医生会根据患者病情、体力等情况,推荐一些中等强度运动,如快走、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患者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增加运动强度。若患者处于康复期,病情相对稳定的话,可以选择慢跑、快跑等更高强度的运动,但要量力而行。

不逞强

首先是量力而行,做自己能耐受的比较舒服的运动量,同时建议患者运动时随身配备急救药品,一旦运动中出现胸痛、明显心慌或头晕等症状,要马上停止运动,必要是辅以药物。同时,要到医院请医生判断是否病情发生了变化,并再次评估目前的运动项目、强度、频率和时间等是否合适。

——《个人健康手册(二十四节气·处暑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