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带来美好感官体验 家居香氛让身心放松

时间:2023-09-19 09: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居家环境品质受到的关注日益提升。工作的压力、生活中的烦恼,使得人们渴望在家中寻求身心的放松。

家居香氛产品应运而生,以其独特的嗅觉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宁静和治愈。这些产品不仅可以去除家庭环境的异味,增添香气,更通过美好的感官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宁静和愉悦的精神按摩。

无火有火各有千秋

近年来,国内家居香氛行业兴起,国人逐渐建立起对这一品类的认知。自2020年开始,“香薰”的搜索量明显上升。

家居香薰香氛指的是在室内环境中使用,用于清新除臭、提供香味的产品或辅助扩香的工具,涉及的产品大致有四类:藤条香薰、扩香晶石、香薰挂件等属于无火香氛类别,香薰蜡烛、中式熏香属于有火香氛,清新喷雾、清新摆件属于清新除臭类别。此外,还有香薰加湿器、香薰灯等辅助工具。

益索普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家居香氛已经成为普及度较高的产品,73%的受访者曾经使用过家居香氛,而同样在二线城市也有着不低于超一线城市的普及程度。但目前品牌知名度相对较低,市场还没有形成垄断格局。

藤条香氛备受推崇

人们对家居香氛的基础需求是成分安全和使用安全,更进一步的需求是追求功能价值,比如去异味、留香等。清新除臭只是家居香氛的入门功能,人们并不满足于此,他们希望通过家居香氛来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并为生活增添仪式感。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家居香氛产品没有特定使用时间,香薰蜡烛、中式熏香等有火香氛的特点是提供情绪价值,多数使用者会挑选特定的时间及地点使用,比如周末晚上在卧室点上茉莉花香调的香薰蜡烛,让一周忙碌的心情放松下来,并且为周末睡个好觉做好了气氛铺垫。清新喷雾、清新摆件等除臭功能的产品则会出现在卫生间、鞋柜这样的特定场所,起到改善空间气味环境的作用。扩香能力较强无火香薰以及辅助工具的使用场合不受限制,不管是开放空间还是密闭空间均有使用。

无火香氛成为消费者最受欢迎的选择,其中藤条香氛更是备受推崇,近一半的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使用过藤条香氛。

七成爱好者为女性

调查显示,七成的香氛用户是女性,平均年龄为30岁。这些女性追求品质生活,拥有一定经济基础,并且相对没有家庭压力,因此更加注重家居环境和个人氛围的打造。

具体来看,可以分为五类人群。其中,都市新锐占比30%,他们将家居香氛视为活力打气筒,占比18%的新潮女孩,将家居香氛当做香味玩具,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担当居家生活“氛围组”成员。职场妈妈占比12%,家居香氛的香型和品牌都要“合心意”,还要兼顾愉悦心情、促进睡眠的功效。

男性职场人占比也达到了21%,年龄集中在20到34岁区间,未婚或已婚无娃者居多,对香氛产品的追求如同对潮流数码产品一样,喜欢新鲜和潮流。

此外,还有悠闲自在的已婚人士占19%,年龄在35至45岁之间,将家居香氛当做生活调味剂,愿意为高端线产品买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