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书香中的国医传承 《国医大师传承录》新书正式发布

时间:2023-09-16 10: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发布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闫妍摄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闫妍)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和指导下,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组织编写的《国医大师传承录》新书发布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伯礼为新书揭幕。

“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自2009年至今,已历经四届,共有120位中医专家获得此殊荣。“国医大师”称号获得者是中医领军人才的卓越代表。

发布仪式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董事长宋春生介绍了《国医大师传承录》出版历程。《国医大师传承录》是首次全面展现120位国医大师风采的力作。该丛书通过对国医大师传承脉络、成才之路、学术精华等方面的系统梳理和总结,展现了他们卓尔不凡的学术造诣、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修身治学的精神风范,为中医药后辈的学医、从医之路指点迷津、树立榜样。

活动现场,国医大师王琦、晁恩祥、刘敏如,作为国医大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传承之道。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作为国医大师所在单位代表,介绍了对于国医大师传承工作的支持情况。全国名中医毛静远教授,岐黄学者朱立国、谢雁鸣,已故国医大师邓铁涛传人刘小斌教授作为传承人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学医之路,表达了作为中医传承的中坚力量,要努力承担中医传承的使命与责任。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作为丛书的专家指导委员会组长,见证了该丛书从初步方案确定,到组织编写、专家审定、正式出版的全过程。该丛书已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