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西藏四市实现社会面清零海南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

时间:2022-09-01 09: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12例,其中境外输入50例,本土26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6例,其中境外输入77例,本土123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64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134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21例,累计确诊22203例,无死亡病例。

  西藏本轮感染者超8000例 四市实现社会面清零

  2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501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5天下降,但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27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262例,来自14个省份:海南111例,西藏83例,四川27例,陕西15例,另10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39例,分布在25个省份。其中4个省份超百例:西藏444例,海南285例,新疆133例,青海103例;4个省份新增20例或以上:河南67例,陕西51例,四川39例,江西20例,另17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西藏2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03例(已减去24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日增感染者连续13天超过500例,但较前一日(558例)有所下降。截至25日24时,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8000例。

  西藏自治区26日通报,25日新增感染者中,社会面筛出120例,较前一日(社会面筛出150例)降幅明显。截至25日24时,西藏现有高风险区551个、中风险区283个,目前51110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据介绍,26日0时至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107例,主要来自拉萨、日喀则和山南等地。截至26日16时,林芝、昌都、那曲、山南4市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海南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 乌鲁木齐疫情仍有社区传播风险

  海南省2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57例(已减去无症状者转确诊39例),其中三亚市307例。8月1日-25日,海南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9720例,其中三亚市14891例。

  海南省26日通报,三亚市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全省报告新增感染者的市县也进一步减少,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为做好各市县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海南省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始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精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

  新疆25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3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5天下降,且自8月10日以来首次低于150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5日晚通报,该区疫情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昌吉州昌吉市、吉木萨尔县出现多点散发病例,防控形势相对复杂。此外,近几天乌鲁木齐市个别低风险小区检出阳性感染者,甚至出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保供人员感染的情况,说明社区可能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还存在反复性和不确定性,仍有社区传播扩散风险。

  四川成都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 杭州再现外省输入疫情

  四川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39例,涉及成都、南充、自贡、泸州等多地,其中大部分感染者为从省外返回人员。

  成都市26日通报,该市锦江区25日出现一起新的聚集性疫情,截至26日12时,该起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与一健身房游泳池有关,目前该起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展中。

  成都市卫健委表示,8月以来,全国疫情处于高位,成都作为重要交通枢纽,人员来往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全市正加强对从国内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8月12日以来已累计排查40余万人次。

  浙江省杭州市卫健委26日介绍称,该市25日凌晨接外省协查通报,一名阳性人员在杭州有活动轨迹。接报后杭州市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排查,至26日14时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25日外省通报阳性人员的密接者。

  据介绍,外省通报阳性人员为8月22日到达杭州的货车司机,24日驶离杭州。综合研判显示,本次疫情传染性强、传播快、隐匿性强,防控压力大,但疫情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在风险人员及时管控的情况下,疫情整体可控。

  福州泉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河北石家庄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

  福州市卫健委26日介绍称,福建省25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福州。8月24日至26日8时,福州市已累计报告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次疫情连江县通报的首例感染者系外省病例的密接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

  另据福建省泉州市通报,8月17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晋江。8月20日-25日,该市已连续6天社会面零新增,24日起已无新增病例。晋江本次疫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三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态势良好、总体可控。

  河北省2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石家庄市10例、邢台市2例。

  石家庄市26日通报,该市25日晨在常规家庭每周一户一人一检中,发现6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即启动重点地区核酸筛查,发现10例初筛阳性人员,其中4例已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另6例待确诊,5管混管初筛阳性正在复核中。

  据介绍,石家庄市已组织100支流调队伍,逐条分析病例活动轨迹。目前共排查确定相关密接人员逾600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同时,向外地推送协查函3份,严防风险外溢。(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