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流动医院”落户基层 打通健康帮扶“最后一百米”

时间:2021-09-18 17: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在内蒙古自治区商都县,73岁的常月厚走出移动诊疗车,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近日,通用技术集团首个“流动医院”——小通移动诊疗车落户内蒙古商都县,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在商都县泉脑子村开启了当地“流动医院”服务模式,打通健康帮扶“最后一百米”。

常月厚的儿女都在外地打工,他患心梗后需频繁去医院复查,每次外出看病、买药都是个“大工程”。如今,在自家村子门口的“流动医院”,医生检查、化验、拍片、开诊断单、领药,整个流程不到30分钟,不用出村子,就能完成看病就医、健康体检。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表示,小通移动诊疗车这个“流动医院”瞄准帮扶地区卫生健康服务短板,对症下药,就是为了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改善基层乡村医疗服务,优化群众就医体验,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除了常见的量血压、测血糖,小通移动诊疗车还配置了DR、彩超、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肺功能测试仪等11大项检查检验设备,以及除颤仪、监护仪、呼吸机等急救设备,在满足门诊常规检查检验及国家公共卫生体检所有项目的要求外,还可与互联网医院实现数据互通,兼具移动诊所、互联网诊疗及医疗急救能力,真正实现了“流动诊疗”服务功能。

通用技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小通移动诊疗车也是通用技术集团第一台正式落地的移动“小通诊所”。未来,通用技术集团还将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整体项目扶持,着力打造“一个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一个数字化基层医疗服务网络、一个‘一站式’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全面助力基层健康建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