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美年健康联合各方,共建我国首个“泌尿三癌”早筛早诊早治健康联合体

时间:2021-09-08 18:0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8月31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年健康集团”)联合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和苏州浚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浚惠”)在上海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美年健康旨联合打造全国首个包含前列腺癌、膀胱癌和肾癌的“泌尿三癌”早筛、早诊、早治的健康联合体(下称“健联体”),把泌尿系统健康管理从传统的临床诊治

前移到筛查健康阶段,进而使泌尿肿瘤相关疾病从被动医治转向主动预防。

活动上,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叶定伟教授发表主题演讲称,据世卫组织统计,在2020年,我国有超过27万例的“泌尿三癌”新发病案例,致死人数超过13万例,对我国居民的生命健康已造成巨大负担。据了解,近年来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有明显的持续、快速的增长趋势,并已成为中国男性泌尿⽣殖系统发病率最⾼的肿瘤。叶定伟表示,我国泌尿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绝离不开相关企业的通力合作,此次合作便是希望能通过强强联合,进一步创新并探索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泌尿健康新模式。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熔表示,目前美年健康集团已在全国开设600余家专业体检机构,近五年共累计为1.1亿以上人次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测服务。下一步,通过与专委会所链接的全国百家MDT100公立医院进行直通对接合作,美年健康集团将深入研发针对“泌尿三癌”前端的体检筛查项目,打通泌尿健康指标异常人群问诊及就医路径,实现“筛查-诊疗”创新模式,构建医防协同机制。据了解,在本次战略合作签订后,美年大健康集团将与浚惠联手推出“泌尿三癌”早筛体检套餐,提供更早、更精准、更便捷的方案。

浚惠科技创始人、CEO阎灼辉在仪式上也提到,公司研发的针对“糖代谢标志物+单细胞测序”组合技术的单细胞多组学诊断平台为全球首创。在即将推出的早筛体检套餐中,将为筛查和诊治提供新的工具和探索方向。

据了解,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我国“泌尿三癌”总发病率在所有癌种中已排至第六位。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之后,专委会还将牵头整合美年大健康和其他各方资源,基于体检人群的海量数据,定期研究发布《中国体检人群泌尿健康状况蓝皮书》,并由三方共建泌尿三癌大数据平台和宣传科普平台,将泌尿三癌的早筛工作尽早融入各地民生工程和公益活动。也将美年健康守护中国人生命质量的口号继续发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