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享受自在的老年时光

时间:2023-08-30 09: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加强养老服务保障,让老年人度过有质量的晚年生活,是关系亿万家庭幸福的“国之大者”。

   此次采访所至之处,颐养之家里的老人们多乐观开朗、思维敏捷。握住他们的手,感到温暖有力。许多老人露出质朴而会心的笑容,情绪马上感染周遭所有人——

   82岁的邹月英,是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洋潭村委邹家村的一位热爱生活、和蔼可亲、积极向上的老人,自2017年起已经在颐养之家用餐快5年了。邹月英老人对其他“入家”老人非常照顾和关心,喜欢抢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颐养之家的其他老人和工作人员对她连连称赞。邹月英老人说:“在晚年能有这样爽朗、开心的生活,这跟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

   85岁的盛绍羊,是首批入住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白沙村颐养之家的老人,他的两个儿子因意外相继去世,老伴儿也在今年年初离他而去,好在有颐养之家这个大家庭,大家像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让老人的精神终于得到了慰藉。老人的一席话让人动容:“我住在这里很踏实,这就是我的养老之家。”

   这样的老人,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很多。解决养老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进养老服务城乡统筹、全面协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和医养融合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是这里正在发生的故事,背后亦关系着千千万万个在晚年寻找安稳和幸福的个体。

   诚然,构建一个老年友好型社会,从人力供给、消费结构、产业发展到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都面临不少挑战。养老信息化如何布局?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如何建设?社会专业力量如何更好参与?……桩桩件件,都是实打实的考验。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新余市在养老服务中大胆探索与实践。小到一日三餐、生活照护,大到情感慰藉、文化娱乐,政府部门、基层社区、社会力量的共同发力,托起了这里最美的“夕阳红”。

   今天,我们将如何更好地度过老年时光?或许,从这里能获得一些启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