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应对汛情灾害 天津红十字救援在行动

时间:2023-08-13 09: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新网天津8月4日电 (王在御)记者3日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由天津市红十字会优秀青年党员、市红十字救援队组成的12名队员,于8月2日紧急驰援河北省涿州开展救灾工作。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遭受极端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天津市红十字会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物资调拨、救援转运等工作。

据了解,7月31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大曹庄镇大曹庄村段溃堤,村内断水断电,部分村民被困,急需转移,受宁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险情求援,7月31日晚8时30分,天津市红十字东方应急救援中心联合遵化市岭俊应急救援中心组织23名红十字志愿者、8艘救援艇火线赶赴当地开展紧急救援,截至8月1日下午,共安全转移群众500余人。8月1日凌晨4时,天津宝坻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北京市房山区汛情信息通报后,迅速组织11名队员分乘4辆车辆,携带冲锋舟等60多件水域救援装备奔赴房山区窦店镇周边开展救援,彻夜不休转移受困群众。8月2日下午,按照红总会部署,紧急调动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12名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及必备的救援设备出发,赶赴河北省涿州执行救援任务。

此外,天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服务中心、天津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启动赈济救援任务,组织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前往天津市红十字备灾库进行赈济物资的接收、清点,目前已向天津市武清区、北辰区、静海区的集中安置点紧急调拨共计600个配备了洗漱用品、餐具、衣物、拖鞋、毛巾被、手电筒、雨衣、花露水等物品在内的赈济家庭箱。紧急筹措20万元购置的家庭箱,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援天津市价值27万元的1000个家庭包将陆续发放至转移安置群众手中,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