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华大基因发布《2023年全球宫颈癌认知现状报告》

时间:2023-08-05 10: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华大基因发布《2023年全球宫颈癌认知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研来自巴西、中国、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泰国和乌拉圭在内6个国家和地区的1878名女性受访者,评估人们对宫颈癌及相关筛查、疫苗相关认知和实践水平,揭示了宫颈癌预防工作面临的挑战,助力女性宫颈癌预防工作。

从《报告》看到,人们对宫颈癌的认知情况不容乐观,全球40.0%的女性不知道宫颈癌主要由HPV病毒引起,对HPV认知水平的不足,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宫颈癌筛查率。

《报告》显示,在接种HPV疫苗的女性中,82.1%女性接受了宫颈癌筛查,明显高于60.6%的全球平均水平。在接受过筛查的女性中,45.8%的女性接种了HPV疫苗,而在未接受筛查的女性中接种HPV疫苗的比例仅为22.1%。

此次《报告》对于21岁至25岁的女性群体不进行HPV检测的原因进行调研。43.5%的人因担心遇到男医生进行子宫颈刮片操作,感到尴尬而选择放弃筛查。在全球范围内81.0%女性知晓宫颈刮片检查,HPV基因检测认知度却仅有38.9%。

华大基因高级产品经理林章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战略,早期宫颈癌检测对挽救生命并最终消除这一重大疾病来说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报告》,助力提高女性对该疾病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和筛查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