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韩国首尔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时代

时间:2022-08-30 09: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韩国首尔市政府近日启动“与数字化时代弱势群体同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数字化使用环境,助力弱势群体更好融入数字时代。

  根据活动规划,首尔市政府将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更符合弱势群体需求的智能终端机。据介绍,产品将尽可能简化用户界面,删除不必要的元素,字号更大,用词也更简单。同时,政府开展“慢慢来,不着急”活动,鼓励市民在排队使用智能终端机时保持耐心、不要催促,让弱势群体可以安心使用相关产品。

  活动还计划选拔100名“数字导游”。经过培训后,这些“数字导游”将在弱势群体经常活动的区域教授智能终端机、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弱势群体初步掌握相关数字设备的使用方法后,还可申请参与“生活圈一日体验”活动,相关人员将带领他们前往电影院、快餐店等场所进行实际操作。

  韩国媒体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首尔市55岁以上群体中,只有45.8%的人使用过智能终端机。“不知道如何使用或使用有困难”“担心自己使用时间太长影响别人”等都是老年人不使用智能终端机的原因。

  首尔市和下辖各区持续探索多项措施帮助老年人掌握数字技术。首尔市数字财团开展了“老老互助”项目,招募熟练掌握数字技能的老年人担任志愿者,帮助其他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首尔市衿川区举办免费课程,为老年学员详细讲解社交软件等各类手机应用的使用方法。

  针对智能手机通信费较高、部分老年人不得不放弃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首尔市政府联合通信公司为65岁以上市民推出了月费2万韩元(1美元约合1344韩元)的套餐,让老年人能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享受智能手机上网服务。通信公司同时为加入套餐的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培训服务。

  首尔市市长吴世勋表示,当前各个行业都在推动数字化转型,要努力减少出现新的弱势群体——“数字化时代弱势群体”。未来政府将推出更具包容性的政策,让所有市民都能享受到数字化时代的红利。

  (本报首尔8月2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3日 17 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