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西藏日喀则设计储备方舱床位8654张

时间:2022-08-28 13: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西藏自治区官方21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西藏建立方舱医院储备机制,储备足够数量床位备用。目前设计储备方舱床位超1.2万张,其中日喀则市方舱医院分三期设计,床位共8654张。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说,截至8月20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40人,61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54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1325人在接受隔离观察。

他说,拉萨市用3天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家方舱医院,设计床位达1200张,日喀则市第二家方舱医院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旦增伦珠介绍,西藏充分发挥援藏机制优势,协调对口支援省市有丰富经验的医疗管理团队,搭配本地团队,对一些重点方舱医院进行整建制的接管。

目前,北京市、江苏省支援团队接管了拉萨市方舱医院一部分区域,山东省进驻日喀则市方舱医院,上海市将接管日喀则市新建成的方舱医院。医务人员对入舱者进行全力救治,并充分发挥中(藏)医优势进行干预治疗,为“舱客”普及健康知识、进行心理辅导、教授健身操,确保早日康复。

“我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旦增伦珠说,期待所有“舱客”健康归来。

此外,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完成了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等地市方舱医院的具体设计。其中,拉萨市方舱医院设计床位2000张(不含拉萨第二家方舱医院),日喀则市方舱医院分三期、床位共8654张,此外山南市350张、林芝市400张、昌都市1000张、那曲市300张、阿里地区150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