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国家药监局提醒: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时间:2023-07-28 09: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孙红丽)当下,一些家长为了追求时尚或舞台表演效果,给孩子染发、烫发来美化形象。但是,对于儿童而言,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国家药监局网站今天发布提示,爱美有度,安全用妆,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强调,染发、烫发化妆品属于安全风险较高的特殊化妆品。染发化妆品的主要功效成分是染发剂,烫发化妆品的主要功效成分是烫发剂,在我国采取较为严格的管理。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现收录有间苯二酚等70余种准用染发剂,巯基乙酸等常用烫发剂收录于限用组分列表中,均有明确的使用限制要求。

“儿童生理特点决定了染发、烫发化妆品不适合儿童使用。”国家药监局指出,儿童皮肤对外界刺激耐受能力弱,对外来物质敏感,使用化妆品后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泛红、瘙痒等问题。且儿童尚处于生长发育关键阶段,各类风险因素可能对其造成更多潜在的不良影响。

此外,儿童化妆品是指适用于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化妆品。染发、烫发化妆品不属于儿童化妆品的范畴,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还提醒,因为个体差异、使用不当等原因,化妆品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例如:由致敏物或刺激物导致的“接触性皮炎”。部分染发剂如:对苯二胺等,是已知较为常见的致敏原。由于儿童本身生理特征与成人存在差异,加之认知能力不足,更易出现忽视警示事项、误用产品或不慎入眼、入口等情形,引发严重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可能性更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