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游园热度攀升 百万游客在北京市属公园过端午

时间:2023-07-02 19: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徐婧) 6月22日至24日是端午假期,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端午假期三天,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其中颐和园接待28.32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22.37万人次、北京动物园接待11.54万人次,位列市属公园接待量前三。

假日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北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开展了52项“和满京城奋进九州”文化活动,游客呈现外埠旅游团队多、家庭团体多、青少年游客多的特点。

节日期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挥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北园)及园博馆寓教于乐、传播文化的窗口平台作用,邀请游客共同参与游园活动,念先贤典故、忆奋进精神,传承节日情怀和传统文化。各公园将端午的传统要素与古建、园林、生态、历史、文化等融合,充分挖掘端午节在植物习性、人物典故、历史文化方面的内容,提升游园参与性。

今年端午假期,走进市属公园消夏过节的游客明显增多。北海公园、香山公园、玉渊潭公园等晚间文化活动得到游客青睐。各市属公园推出的文创冰淇淋销售火爆,颐和园迭代文创雪糕、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文创冰淇淋、景山牡丹冰淇淋、玉渊潭樱花冰淇淋等成为兼具防暑功能与节日仪式感的游园单品。

比如,天坛公园祈年殿打卡系列冰品、端午限定饮品、黄酒夹心粽子冰淇淋等文创产品受到游客喜爱,公园临时在祈年殿景区增设冰棍移动售卖点,满足游客在景点打卡的需求;为做好高温天气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天坛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及时补充免费饮用水,保证游客第一时间喝水解暑;在门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点位配备小药箱,增加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确保为游客提供最快速度救助;全园各点位工作人员随时做好服务接待,遇游客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公园广播不定时播放防暑降温提示,洒水车在高温时段通过洒水降低地表温度。

面对高温天气,北京市属公园职工坚守各一线服务岗位,开设多条通道方便游客快速入园,通过道路洒水降温、广播服务提示、防暑紧急救助等保障游客安全游园;安保力量和文明引导员共同加强游览秩序疏导和文明游园引导,为游客提供网上预约购票、高温游园须知和咨询服务,保证市民游客游览便捷舒适;北京动物园为确保动物福利及健康,将所有连接室内室外串门打开,动物实行自由出入,部分动物将减少外放时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