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时间:2022-07-31 20: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上半年,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影响,汽车行业供需两端均面临挑战。在一系列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政策推动下,行业各方面通力协作,6月以来产业链供应链已全面恢复,汽车产销呈现明显恢复性增长。

  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0%、乘用车产销高于上年同期、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汽车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汽车行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报。

  研判近期趋势,未来可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挖掘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一是围绕薄弱领域找准政策发力点。目前商用车整体电动化率较低,应基于应用场景、车型特点实施差异化政策,继续推进新能源商用车消费。

  二是围绕消费人群变化趋势找发力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年轻一代开始更多关注和接受自主品牌,高颜值、个性化、科技感成为选车购车的关键因素。新能源汽车作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技术融合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地进入年轻消费者视野。因此,应创新更多可靠、智能、贴近年轻人消费需求的产品,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三是围绕农村消费提质升级找发力点。从推广条件来看,我国部分农村地区消费者前期已培养出低速电动车的使用习惯,并拥有充电设施建设的场地便利条件。目前部分微型纯电汽车的产品在农村市场接受度明显提升,但受消费环境不优、流通渠道不畅等因素影响,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仍有待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开展,有利于加快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使用规模。

  展望未来,汽车产业应坚持将新能源汽车扩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我国市场规模优势,释放消费潜力,带动经济持续增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