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李耀强:推广低钠盐是实现健康中国行动减盐目标的有效举措

时间:2022-07-24 09: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8日,以“跨界·融合 携手开创健康未来”为主题的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动三周年成果展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人口与健康杂志社、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承办。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谈到,“减盐”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减盐的实质是“减钠”,推广低钠盐是实现减盐目标的有效举措。

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发表主旨演讲。(受访者供图)

李耀强谈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合理膳食,在减盐行动中,中盐集团从四方面履行了企业责任。一是持续组织开展“小盐勺·大健康”减盐公益宣传行动。在全国组织发放1000万把2克限盐勺,倡导定量用盐消费习惯;二是大力研发推广低钠盐,提升健康盐消费比重。中盐集团在新产品开发中贯彻“减钠”理念,通过合理添加、工艺改进等措施研发健康低钠食盐产品,兼顾减盐与口味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三是建立减盐健康指数,唤醒公众提高自觉减盐意识。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首次编制新华·中盐减盐健康指数,全面发挥指数作为行业发展“风向标”作用,量化分析我国居民减盐健康水平,助力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四是积极参与健康中国相关活动,与各方共同推动减盐。

李耀强谈到,下一步中盐集团工作将以推广低钠盐为核心,把减盐控钠行动落到实处,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提高低钠盐普及率。同时,他提出建议:一是针对盐行业本身,组织动员盐业企业,借鉴加碘盐推广模式,迅速提高低钠盐供给比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建立健全低钠盐标准体系,研发丰富多样的低钠盐产品。二是全社会应发挥健康中国行动社会推进联盟作用,为低钠盐推广赋能。鼓励餐饮、食品加工行业企业规模化使用低钠盐;加大宣传教育,提高低钠盐社会认知度。三是建议政府层面采取系列财政、税收措施,鼓励推广使用低钠盐;加强监测,及时评估低钠盐策略的减盐效果;各地卫健及有关部门为企业低钠盐推广提供帮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