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流感季发热儿童“就诊难”?深圳:这类娃不等核酸结果即可回家

时间:2022-06-25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乔业琼)日前,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监测周报(5月30日至6月5日)显示,南方省份流感检测阳性率呈持续上升,部分省份进入夏季流感高发期。据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自6月份开始,深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迅速增高至20%以上,6月8日至14日,平均100个门诊病例中,有5个是发热超过38℃、伴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表现的病人,其中,48%是0-14岁的儿童。为缓解发热门诊“就诊难”,深圳市卫健委采取6条紧急措施。

无新冠流行病学史的儿童患者,就诊时需进行新冠核酸采样,就诊完成后无需等待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即可返回居家观察,返回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之前避免外出活动。

各医院结合实际,可在普通儿科或内科门诊等区域,增设儿童流感复诊专区,诊治无新冠流行病学史的流感复诊患儿,复诊接受采样后,无需等待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即可离开。

要求各医院增加发热门诊、门急诊等人力,优化就诊流程,合理调整排班,提高发热门诊、急诊(急诊儿科)等接诊能力,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当发热门诊候诊患者超过预警值时,启动相关预案,全院范围内抽调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支援发热门诊。

各医院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和门急诊的院感防控。优化候诊环境,增加人文关怀,现场预检分诊对病情较重的患者,提高优先就诊等级,将新冠核酸采样、血常规检验环节前置安排,减少患者等待检查结果时间,合理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各区加速推进有条件的社康中心尽快增设发热诊室,最大限度将无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分流,避免发热患者过度集中于医院的发热门诊。

成立由市儿童医院牵头的季节性流感儿童病例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全市季节性流感儿童病例医疗救治的指导、会诊和培训等任务,24小时接受各区、各医院的会诊邀请及救治对接安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