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涉及100个街乡!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处于发展阶段

时间:2022-06-18 14: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13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9日0时至13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已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的100个街乡,续发病例涉及多个公共场所,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仍存在传播扩散风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5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刘晓峰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要加强跨区协同,深挖细排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尤其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风险排查。要严格划定封(管)控区范围,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第一时间管控落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小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市民朋友要自觉履行防控责任,进入单位、楼宇、社区(村)及“七小”门店、商超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对酒吧等地下场所开展大排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暂停开放。对涉疫地区连续三天开展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对生活性服务业从业人员开展核酸筛查,加强封管控区内部及周边社会单位风险管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