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桐树基因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加速体外诊断产品研发

时间:2022-06-11 21: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6月15 日,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据了解,该轮融资由德福资本、博华资本和海松资本共同领投,金圆资本、海创母基金、银河源汇投资跟投,朗玛峰创投、拓邦投资加注。本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循环肿瘤DNA(ctDNA)、肿瘤早筛等后续多款体外诊断(IVD)新产品临床开发。桐树基因成立于2016年11月,曾先后于成立之初获得宁波博颐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获得A轮投资,2020年获得B轮投资。

桐树基因完成C轮融资新闻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在过去四年,桐树基因开发了肿瘤微卫星不稳定MSI、ctDNA等多款IVD诊断试剂盒,以NGS微量建库技术为核心提供基因检测服务,建立了以肿瘤基因组学标本库为基础的大数据转化研究中心,其研发的结直肠癌微卫星不稳定检测试剂盒于2021年1月获国内MSI检测首张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桐树基因的临床实验室自建项目(LDT)已通过正规竞标流程入驻国内多家医院,为院内患者提供基因检测服务。

桐树基因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令华表示,桐树基因已与高通量测序生物公司赛默飞世尔(Thermo Fisher)联手,形成了基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分析的ctDNA精准检测体系、500多项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实现了对肿瘤无创、准确、动态的基因分析,为临床提供精准用药、疗效监测、术后复发监测、风险预测和早期检测等咨询服务,此外桐树基因还与因美纳Illumina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测序检测服务。

“桐树基因坚持以医院为核心的‘产品+服务’布局,从临床需求端出发,将在未来开发更多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创新产品,推动肿瘤精准治疗的发展,造福患者。”严令华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