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人民投诉”用户留言再登人民日报关注汽车“盲订”问题

时间:2023-05-21 0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四月,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发布话题征集《说说新能源汽车消费那些“梗阻”》,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新能源汽车驾乘、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与使用、售中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相关维权线索。今日的人民日报文章介绍,汽车“盲订”存在的风险值得关注。在读者来信和网友留言中,有不少反映“盲订”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的问题。其中,反映最多的,莫过于“所得非所买”。在人民网“人民投诉”栏目中,有网友留言:“我订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等了5个月才交付,结果销售告诉我电池不是此前宣传的知名品牌,而是换成了另外的品牌。”还有网友表示,所订汽车“无故两次延迟交付,8个月未拿到车,且不给退意向金”。

《人民日报》2023年5月15日第7版版面截图

这已是“人民投诉”平台用户的留言第四次被《人民日报》关注并采用。“人民投诉”是人民网重点打造的消费者线上投诉维权服务平台,覆盖PC端、手机移动端、微信小程序,涵盖旅游、汽车、房产、家电、3C、生活、游戏、电商、网络安全等重点消费领域,致力于搭建消费者与商家、企业及监管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消费者“一键维权”。2022年1月,平台入选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评选的“中国新媒体公益2021十大优秀案例”。

自上线以来,“人民投诉”入驻企业已回复处理用户留言投诉共计4千余件。未来,“人民投诉”平台将持续聚焦消费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行业协同联动、优质资源互通共享,推动投诉处理机制优化升级,努力为消费者、企业机构、平台商家搭建权威、便捷的消费维权通道及科普教育服务阵地,充分发挥高效互动功能,形成教育引导、专业分析、理性消费、答疑解惑、科学维权、畅通渠道、高效回复的良性循环,最终提高消费纠纷解决率和消费者满意度,让更多人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 @“人民投诉”用户,您的留言登上了《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人民网“人民投诉”联合开展观演购票体验问题征集

·人民网“人民投诉”公布最新“3·15”消费维权数据报告

·“人民投诉”话题征集:说说新能源汽车消费那些“梗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