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进口二价HPV疫苗二剂次接种程序广东落地

时间:2023-05-14 09: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5月6日电 正在读五年级的11岁女孩梓琳(化名)近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种门诊注射宫颈癌疫苗,成为进口二价HPV疫苗9岁至14岁女孩二剂次程序在广州的首个接种者。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种门诊主任胡丹丹表示,从三针到二针的转变,简化了接种程序,更加经济便捷,对提高我国HPV疫苗接种率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已经确定的HPV型别超过了200种,根据致癌性的不同,HPV被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HPV16和 HPV18型是导致宫颈癌的最主要的型别,在中国,84.5%的宫颈鳞癌病例与HPV16、HPV18持续感染有关。接种HPV疫苗作为宫颈癌的一级预防措施,是预防子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消除宫颈癌最重要的一道防线。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产科部副主任石琨介绍,我国女性高危型HPV感染存在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便是15岁至24岁,第二个高峰期是40岁以上。在未发生性生活的女性中接种HPV疫苗将获得最佳预防效果。

WHO建议,接种HPV疫苗的首要目标人群是9岁至14岁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推荐接种二剂次HPV疫苗。目前我国已批准上市五种HPV疫苗,都是预防性疫苗。

“无论是何种价数的疫苗,尽早接种才有‘价值’。”石琨表示,接种二价 HPV疫苗可以预防大多数宫颈癌和癌前病变。要根据疫苗资源和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并尽早接种HPV疫苗,切勿盲目等待高价数疫苗而错过最佳的接种时机贻误预防保护,越早接种、越早受益。此外,有性生活的女性即使接种了HPV疫苗仍然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只有将宫颈癌筛查和HPV疫苗接种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预防宫颈癌。(记者 蔡敏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