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深水埗健康社区”计划在港启动推广社区医疗和健康服务

时间:2023-05-10 09: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电 (戴小橦 王梁屹)香港社区医疗教育服务协会联同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深水埗居民联会、九龙社团联会深水埗地区委员会合作推出的“深水埗健康社区”计划30日在香港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亦举办中西医义诊服务,超过2000名深水埗区居民参加。

据悉,该计划将在今年为10000名或以上深水埗区居民提供社区医疗及健康服务,涵盖在社区开展健康专题活动,开设专业健康检查如骨质疏松检测、心血管硬度检测等,同时针对学童健康举办工作坊及讲座,开展小医生计划,让学生了解并认识医务人员的专业范畴及传递健康资讯等。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林哲玄表示,希望市民们可以重视健康预防,通过参与社区医疗的身体检查,提前预防常见的慢性疾病,了解基本医疗知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同时舒缓公立医院专科门诊集中处理不稳定及复杂个案的压力。

香港社区医疗教育服务协会荣誉顾问梁智鸿表示,预防胜于治疗,希望通过推广健康教育,让更多市民有机会参与进计划,响应特区政府早前提出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也希望这种社区医疗模式可以逐步推广到其他地区。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表示,基层医疗是市民们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社区为中心的医疗体系将极大提升基层市民的安全感,希望通过发展多元化的健康制度和社区医疗教育服务,让居民更多参与健康活动。(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