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控油讲方法 做清爽美女并不难

时间:2021-05-17 10: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肌肤的供油系统有两个,一个是藏在毛孔下面的皮脂腺脂质,一个是角质细胞间脂质。皮脂腺脂质是个大油库,从十几岁开始免费提供,几十年不匮乏。角质细胞脂质就像家具表面的保护膜,擦洗过度,亮度会越来越差,保护膜会越来越薄。

  过度清洁(使用去油力过强的产品如香皂,洗脸次数过勤,水太烫,等等)只会洗掉角质细胞间的脂质,对于皮脂腺油库完全没有影响。所以拼命洗,只能造成角质细胞间脂质过度流失,皮肤保水能力下降,最终变成越洗越油的外油内干的肌肤!

  所以正确的去油清洁方式是

  1) 建议有化妆习惯或使用防晒产品的朋友,还有皮肤特别油的朋友每天的面部清洁从用洁面油卸妆、去油开始。油性的污垢往往不容易被普通洗面奶洗干净,“以油攻油”是更聪明的清洁方式。

  2) 每天2次使用清洁力好的洗面奶洁面,外加具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进一步清楚毛孔深处的污垢。同时多做清洁敷脸,使用泥膏面膜,每周2次,帮助毛孔大扫除,使油脂顺利代谢。比如OLAY的冰肌矿物泥面膜,不但深层清洁毛孔中的皮脂,还能清除毛孔中深藏的引发痘痘的细菌,预防痘痘的发生,一举两得。在泥膏面膜清洗之后,不要急不可耐的擦上保养品,而是给肌肤一个二次出油的机会,然后再用温水洗掉这些油,接着再涂抹护肤品。

  控油,治标也要治本

  一般来说,现在用于化妆品中的控油手段有两种,一类是能暂时收缩毛孔或吸附皮脂。例如含有微量酒精和清凉剂的收缩水,可以产生瞬间收敛,抑制油光的效果,但不能减少皮脂的分泌。还有一些产品如防晒产品或粉底中含有不吸水吸油的粉体,比如Illume莹透细肤防护凝乳,防晒,控油,修饰,一举多得,是很好的没有副作用的控油产品。

  另一类产品之所以可以帮助控油,是因为它们含有确实能减少皮脂腺分泌的成分,例如烟酰胺(维生素B3),是较能延迟出油时间的方法。而且就其保养价值来看,除了控油还有许多其他护肤价值,是目前P&G等国际大品牌主打的油脂调理成分。在2002年美国皮肤科学大会上发表的研究显示,连续8周使用含2%烟酰胺产品的控油效果是不含烟酰胺产品的10倍。如Olay的水感透白系列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3。

  油性肌肤的保养原则-先肤龄再肤质

  油性肌肤者总是因为自己的油,不知道如何选择保养品。要达成保养期待值,就要有相应的成分支持。如果选用单纯控油的产品,却舍弃许多功能性成分,谈不上保养。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根据肤龄确定肌肤需求(抗老,美白,抗氧化),再根据肤质选择产品质地,油性肌肤选用低油脂比例的乳液质地。比如有美白需求的朋友就首先选美白系列,需要抗老的选抗老系列。例如Olay的水感透白系列的产品就有多种质地供不同肤质选择,从高技能水,乳液,凝乳,到乳霜,总有一款适合你。

[[编辑推荐:夏季保湿控油齐做到的方法大揭秘]]

[[编辑推荐:炎炎夏日教你自制控油面膜]]

  拥有靓丽的容颜,这是所有女性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个女性都有这么好的先天条件,不用担心,教你一些美容护肤知识,美丽也是可以练出来的![[了解更多美容护肤知识,请进入:美容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