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防晒霜防晒指数越高效果越好吗

时间:2021-05-17 0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年龄的渐渐长大,很多的青少年女性开始逐步接触到各种美妆用品,防晒是最先接触到的一种夏季护肤常用品。很多在开始尝试使用防晒霜女性对对防晒霜防晒指数不了解,进而单纯认为防嗮系数高低是挑选防晒霜的标准。殊不知此防嗮系数仅是参考值。如果盲目或者不规范使用高防嗮系数的防赛霜,反而还会对皮肤健康造成威胁,所以防晒霜要注意正确选择。

盲目使用防晒霜危害大

防晒指数简称SPF,在市民上很多的防晒霜都有此标注。防嗮系数的作为是数字往往是消费者在选择防晒霜的重要依据。但防晒指数和防嗮系数通常是参考值,在具体选择必须结合活动状况、流汗状况、个人的肤质、日晒反应、皮肤色泽来考量。

防晒霜上的防嗮系数与持续防嗮时间的长短呈正相关,也就是说防晒指数越高,那么在防晒的时间上也就越长。但由于高系数的防晒霜往往在物理和化学防晒剂的分量根更高,对皮肤的刺激性非常的大,堵塞毛孔、滋生暗疮、粉刺等都与长期使用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有关。

防晒系数与防晒效果无关

防嗮系数与持续防嗮时间的长短呈正相关,但未必仿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就会越好。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反而增加了皮肤的油腻性,进而造成盲目或不规范使用仿晒霜反而不利皮肤健康的情形,所以要特别注意和小心。

以上就是“防晒霜防晒指数”的相关介绍,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大家都知道了防晒霜指数的选择标准了吧。根据防晒环境和条件,所以建议不是外出旅游或者是户外活动的,就不要用防嗮系数过高的防晒霜。如果是海滩游泳和高原烈日,可以用SPF30到SPF20的防晒霜。如果是上下班,逛逛街的女性,用SPF15以下的防赛霜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