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怎样让头发告别干枯毛躁

时间:2021-05-17 08: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头发干枯毛躁貌似缺油少水,其实就是缺少营养造成的。头发是一种不断生长发育的人体组织,也需要吸收营养才能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头发犹如禾苗,当干旱或养分不足时,柔细干涩枯萎易脱落的现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几乎所有的发质问题最终都可以归结为头发的营养补充和代谢问题。因此建议以补充营养的办法来滋润强壮头发。犹如补充营养可以使柔弱的身体强壮起来一样。

  头发组织几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构成的,这种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种氨基酸物质在人体内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生成和修复头发毛发组织的物质了!

  由此可知,只有注意补充蛋白质氨基酸营养才可以维持人体营养之需和保证头发组织的正常生长。一般按每天每公斤体重补充一克蛋白质即可。只要保证每天都吃些鸡鱼蛋奶肉豆制品等就可以满足了。另外,洗发水要选用那些含有氨基酸成分的为好。很多人正是在选用了比如“力士 焕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质的品种以后,感到在改善发质方面确实比其它的洗发水更有效果,才开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营养和头发组织的重要的关系的。

  护理发丝: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修剪发丝: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蓬松发丝: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病态现象。 慎重烫发 烫发过勤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而得不到修复,使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烫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合理膳食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