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头发分叉吃什么

时间:2021-05-16 2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保养头发吃什么最有效

      顺滑如丝的秀发是每个爱孩的梦想,可到了冬天,在寒风的吹动下,头发不仅会变得毛躁,还会起静电。这个时候,即使再美丽的头发,打理得再好的发型,也不免受到破坏,影响美丽整体效果。其实,头发变得毛躁与头发缺乏营养和水分有很大关系,食补是最好的方法。

      头发枯黄的主要病因有: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另外,经常烫发、用碱水或洗衣粉洗发,也会使头发受损发黄。

       护发最好食补

       想从根本上给头发最贴心的呵护,食补是副作用最好的方法。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荠菜:荠菜是种口味清香鲜美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它含有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而这些营养素都是人体必需的重要物质。荠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十分有益。

       黑芝麻: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的含量较高,能有效地润泽肌肤、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干燥、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核桃仁: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

       亮丽秀发小敲门

       ★ 在长发发梢的部分先抹上一些护发素,防止头发在清洗过程中绞在一起,这样再进行清洗,就不会使长发纠缠,免去了断发的苦恼。 

       ★ 在头发自然风干到八九成的时候,可以戴上一顶帽子,等发梢风干后摘下帽子。被帽子遮挡的部分变得顺直,而帽子外的头发则出现微微外翘的俏皮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