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秋季防干燥方法让宝宝肌肤更水嫩

时间:2021-05-16 20: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九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低温干燥的秋季了,天气逐渐转凉,空气湿度下降,水汽减少,干燥度增大,宝宝皮肤黏膜娇嫩,所以通过皮肤丢失的水分会更多,出现秋燥症状会比成年人更为明显,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保湿滋润。特别是护肤品的选择上,要改用专为秋冬季设计的高保湿婴儿滋润霜等产品。目前很多大品牌都推出了婴儿秋冬季护肤品,强生产品、好孩子、孩儿面等,而强生产品秋冬系列因为其名声大,牌子老,受到更多妈信赖和欢迎。在此,母婴编辑也搜罗了关于秋燥护肤保湿的方法,希望能给广大家长们一些参考!

  宝宝秋季皮肤问题多

  在人体器官中,皮肤是最大也是最敏感的器官。秋季气温骤降,空气干燥,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粗糙、脱皮、瘙痒等肌肤秋燥现象。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是肌肤内部缺水导致。在秋冬护肤的问题上,保湿是最重要的课题,这时,保湿度高、锁水能力超强的天然精油(如橄榄油)就是护肤的“宠儿”。所以在给宝宝的洗澡水中滴上一些具有10倍于润肤露滋润效果的婴儿润肤油,就能全面的给宝宝肌肤保湿,并能牢牢锁住水分,筑起一个水分充足的“皮肤水库”,滋润表皮。这是让宝宝远离秋燥的第一步。

  上面提到的几个婴儿用品品牌都有婴儿油销售,其中编辑个人更喜欢强生产品的婴儿润肤油,个人推荐!但光保湿还远远不能达到全面滋润的效果,如何把水分锁在宝宝肌肤深层,才是最重要的!

  秋季保湿,锁水最重要

  研究表明:涂抹外用保湿产品仅仅能在1-2小时内使表皮含水量暂时提高,无法解决肌肤内部缺水问题,所以锁水是唯一能把水分留在肌肤深层最好的方法。而自然界最好的锁水物质就是天然精油(橄榄油、甘油),亲肤性的橄榄油和甘油是唯一可以深入肌肤深层帮助血液循环,并能将水分牢牢的锁住,确保宝宝的“皮肤水库”不决堤。所以锁水是让宝宝远离秋燥的第二步。只有这样,才能以内而外滋养表皮,使宝宝皮肤健康、柔滑、细腻、润泽。

  秋季远离致敏源侵害

  入秋以后,一些植物也开始枯败,空气中的各种致敏源开始增加,加上空气中肌肤可吸收的水分大量减少,如果宝宝皮肤的保湿锁水工作不到位,各种过敏症状就会找上宝宝娇嫩的肌肤,一些皮肤干燥、瘙痒、起皮等秋燥问题就会出现。所以在秋季,一定要远离致敏源侵害,带宝宝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各种预防工作,回家后及时清洁宝宝皮肤,洗掉吸附在宝宝皮肤上的花粉等致敏源物质,只有这样3步到位,才能杜绝秋燥给宝宝皮肤带来的伤害。

  温馨提示:宝宝如果有便秘、大便结块的现象,家长可不必过于担心,很可能是宝宝体内缺水导致,所以多给宝宝喝水,促进肠胃蠕动,可以缓解此症状。

编辑推荐:[[4个秋季保湿补水的新招让你水嫩度秋
8种美白水果吃出白皙美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