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控油重点突破 做无油美人

时间:2021-05-16 19: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油性皮肤清洁应该“温和”去除皮肤表面多余油脂,即在去除多余油脂的同时不能破坏神经酰胺等对皮肤结构比较重要的酯类结构。

  1、T字区控油胜败关键

  一般来说T字区出油情况最为严重,这时T控产品应用在乳液之后,等到前面涂抹的乳液快干时再均匀涂上T控粉凝霜。有的产品可能因浮粉比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迹,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如果出油的部位是整个脸部,你可以使用全日卸油光保湿啫喱,它的吸油微粒能够及时抑制脸部油脂,清盈配方能迅速被皮肤吸收,保证肌肤全天清爽无油。

  2、控油有效成分起作用

   哪些是控油产品中的明星成分,每年各品牌在研发中带来了惊喜。如在精油类产品中天竺葵能平衡油脂分泌,对T字部位泛油很有帮助;德国洋柑橘对快要冒出痘痘的肌肤很有镇压功效。而药妆品牌雅漾的全新祛脂系列,富含雅漾活泉水,可迅速舒缓痘痘所造成的红肿不适,西葫芦籽油及葡萄糖酸锌相结合,可控油、抑菌、抗炎,结合专利活性成分维生素A醛,狙击粉刺形成的每一步。

  Q1:是否洁面产品越强效,越能有效对抗痘痘?

  A:油性皮肤清洁应该“温和”去除皮肤表面多余油脂,即在去除多余油脂的同时不能破坏神经酰胺等对皮肤结构比较重要的酯类结构。使用肥皂等含有强皂基成分的洁面产品不仅会破坏皮肤正常的屏障功能,还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应选用不含碱皂、含保湿成分的温和洁肤产品。

   Q2:油性、痤疮肌肤的日常护肤只需要清洁和控油就够了吗?

   A:油性、痤疮皮肤还需要保湿!油性皮肤因为过度使用控油产品、过度清洁等会损伤表皮正常结构,破坏皮肤屏障。同时,治疗痘痘所使用的外用药物常常有一定刺激性,使皮肤经常处于又出油又缺水的状态,需要及时补救,否则,皮肤长期缺水会变得很敏感,严重时会出现满面油光同时却因缺水而蜕皮的状况,有时肌肤还会发红、瘙痒。

[[编辑推荐:能护肤美白的食品推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