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薰衣草护肤功效,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1-05-16 19: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薰衣草大家都有所耳闻,那你知道它还有护肤的功效吗?下面就来说说,薰衣草护肤功效,你了解多少?

品种繁多 主用四种

薰衣草的原生品种大致有28种,混种则多达300多种,但目前能够用于芳疗、保养甚至一般家用产品的薰衣草种类,主要只有以下四种:

最珍贵品种:真实薰衣草――具有清甜芬芳的花香,且疗效最完整,刺激性最小,因此常被运用在美容保养品中,当然它的价格也是薰衣草中最昂贵的。

杀菌效果佳:醒目薰衣草———它是目前产量最多的薰衣草品种,因为具有良好的杀菌保健效能,因此也被运用在某些保养品中或制作成精油,但因为它的香味略带樟脑味,所以在美容产品中使用没有真实薰衣草那么普遍,价格也比较便宜。

家庭清洁品用:穗花薰衣草———一种杀菌效果好,但香味比醒目薰衣草还差的品种,因此它常被用在家庭清洁产品中,作为杀菌的天然植物来源。

观赏用:蝴蝶薰衣草———这种薰衣草的疗效和香味并不特别突出,因此多半被用来当作观赏植物。


薰衣草护肤功效

美容:薰衣草具有美白、淡斑、淡化疤痕的功效,对于日晒后的皮肤具有很好的镇静效果。

美体:使用薰衣草精油兑水用于薰佰共蒸、按摩、沐浴、浴足、桑拿等,具有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润泽肌肤、改善橘皮纹等功效。

美发:将薰衣草精油与洗发水适量融合用双手在发根及头皮轻轻按摩,停留一会用水冲洗,能够更有效地滋养你的秀发。

帮助睡眠:对于浅睡眠或失眠的人,在枕头边滴2滴薰衣草精油,可以帮助你入眠与深度休息,并松弛大脑皮层组织、舒缓减压、缓解肌肉紧张、消除疲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