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如何进行T区护理

时间:2021-05-16 19: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T区是面部最容易出油出汗的部位,代谢活动频繁,毛孔看上去比较粗大,因此T区护理就成为面部清洁和护肤的关键部位,做不好就会产生痘痘,毛孔也会更粗大。如何进行T区护理呢?

招式1:借助洗面刷彻底清除污垢

除了使用洁面皂或洁面乳来达到洗净的效力之外,最好借助洗面刷彻底清除鼻部的污垢。

招式2:一星期可做1-2次蒸脸

一星期可做1-2次蒸脸,每次约5分钟,于洗脸后进行。借蒸脸可使鼻部的毛孔扩大,隐藏在毛孔内的污垢会自动流出。但是,蒸脸后,一定要以清凉的冷水冲洗,同时双手轻轻拍打脸部,以达到收缩肌肤的效果。

招式3:定时去角质

睡眠不足、太过劳累、心情不佳等,会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受到抑制而变得缓慢,造成老废角质的堆积。过多的紫外线照射而未加防护,皮肤会迅速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增厚角质来阻挡紫外线的侵害,造成角质堆积。

招式4:使用美白护肤品

可以在T区使用含水杨酸、果酸或酵素等(促进老废角质剥离)成分的美白护肤品,可通过排毒按摩加速面部微循环,促进肌肤对美白成分的吸收。

招式5:给T区多补水

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在脸上水分未干透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涂抹润肤乳液,让充足的水份滋润肌肤,防止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一定记住要每天给T区正确地补水,给干性部位加强保湿。混合性肌肤可以选择两款滋润度不同的保湿乳液,T区使用较为清爽的一款。

T型区油的原因

两颊本身的毛孔、汗腺分布比较少,出油很少,不如额头、鼻头那么多,看上去,皮肤纹理比T区细腻。T型这个区域爱长痘痘,多准是清洁不彻底和过度清洁造成的,与毛孔本身多少与大小没有关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