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治疗皮肤过敏的小窍门

时间:2021-05-16 18: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敏感性皮肤与“皮肤过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皮肤过敏是一种变态反应,由变应原进入机体后,促使机体产生相应的抗体,引发抗原抗体反应,表现为红斑、丘疹、风团等临床客观体征,常伴瘙痒。那有什么治疗皮肤过敏的小窍门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清洗过敏的皮肤

当发现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清水来轻轻清洗过敏皮肤,因为皮肤此时是敏感的,所以一定要使用干净的清水,并且清洗的时候要轻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洗掉一些可能不小心接触到的过敏源。

冰敷

清洗完皮肤后,可以对过敏部分进行冰敷,冰敷可以舒缓皮肤,具有镇静和消除皮肤充血的功效,可以防止皮肤进一步恶化,如果临时没有工具,可以使用在冰箱冰过的化妆水来敷在皮肤上也可以。

青瓜敷皮肤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过敏,都可以使用青瓜切片来敷皮肤,因为青瓜可以起到舒缓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让皮肤凉爽消除皮肤过敏带来的疼痛感,起到消炎止痛的功效。

使用一些具有舒缓功效的护肤品

在清洗完皮肤后,最好使用一些具有舒缓功效的护肤品,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不要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药膏,可以选用一些舒缓的药妆护肤品,这样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在皮肤过敏期间,不要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特别是辣的食物,避免刺激皮肤。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对皮肤的恢复有很好的功效。

每个肤过敏的程度不一样,有的可能不用去医院就可以好,有的若不及时治疗会很严重。所以希望大家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尽早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