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秋季护肤内外双进补

时间:2021-05-16 18: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摄生美容的理念,最重要的一点即是要适应四时的改动,春温、夏热、秋凉、冬寒,构建了全部生物的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所以“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是很重要的。中医学以为,外界燥邪过甚,侵入体内,损害津液,律液亏虚,不能润泽四肢、皮肤,故见“秋燥”的一系列表现。“秋燥”也会致使一系列皮肤疑问,例如皮肤枯燥脱皮、泛红、灵敏等表现。想要改进这些疑问,就要从内、外两个方面入手,内补津液,外补营养。

  内补津液

  秋燥是四时气候的自然表象,除非你每年这个时分都去湿热的热带岛屿休假,否则是无法改动这一客观事实的。我们可通过某些具有滋阴润燥,灌溉脏腑成效的中药,来补偿秋燥对身体的损伤,削减乃至防止“秋燥”的发生。其原则为滋阴润肺,不腻不燥。具有这样成效的中药有西洋参,百合,玉竹,沙参,麦冬,天冬,黄精,桑葚等。这些药材能够单味运用,亦可在专家的指导下配伍运用。现介绍几种用法:

  1、玉面汤:玉竹 20g,西洋参 6g,百合 20g,白芷10g,然后加水煎服。成效:不只养阴清燥,还能润肤增白。

  2、百参膏:百合100g,西洋参 20g,均磨粉,蜂蜜500克,一起放入锅内,煎沸即可,存入冰箱,服时取用,一日两次、一次两勺。成效:滋阴生津,润肤。

  3、参麦茶:西洋参2g,沙参10g,麦冬10g放入杯中,加沸水冲泡,滤汁,加蜂蜜适当代茶饮。成效:滋阴生津,润燥。

  4、沙参猪肺汤:沙参16g,玉竹16g、猪肺1副,放入锅内,加水适当、文火炖1.5一 2小时,加食盐、葱调味即可。成效:滋阴补肺,润肤。

  5、二百粥:百合 20g,白果(去硬壳) 20g,糯米 60g放 入锅内,加水适当,食盐、花生油少量,文火煮2小时,即可食用。成效:滋阴润肺。

  此外,饮食调理也是防“秋燥”不行无视的重要环节。入秋後, 应尽量不吃煎炸、烧烤、油腻以及辛辣如辣椒、姜、胡椒、烈酒等会致使身体枯燥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水果,弥补体内因为空气枯燥所丢掉的水分。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尽量多吃红萝卜、白萝卜、莲藕、瓜果、马蹄等。

  外补营养

  除了在家里与单位都添置一台加湿器、坚持每天运用以外,初秋时节也是护肤品大换血的时分。通常人在夏天会运用清新感较强的商品,这个时分再运用夏日的商品必定觉得不够舒畅,还会错过给皮肤进补的好机会。

  主张把泡沫洁面膏换成无泡洗面奶;爽肤水也换成补水保湿作用好的精华水;乳液不用换掉,只要在乳液以后多加一层面霜就能够了。皮肤状况好的用保湿面霜即可,皮肤有老化表象或是格外枯燥的,仍是要用一起具备润泽与抗老成效的特润面霜。身体皮肤也不能疏忽,为了防止枯燥脱皮,也要把淡薄的身体乳液换成润泽型的身体乳霜,洗完澡后趁皮肤湿润敏捷涂改全身。详细到护肤品的成分上,银耳、灵芝、人参、枸杞等成分都很合适这个时节。

  在皮肤格外枯燥不适的情况下,一定要防止运用任何形状的清洁面膜,能够坚持每天运用植物成份的保湿面膜减轻皮肤枯燥。敷面膜以后记得要做好全套的润肤程序。除了准确的护肤以外,坚持满足的睡觉时刻,是最廉价、最有用的养颜护肤办法。足够的睡觉,不只能消除疲惫,并且能让血液循环疏通,皮肤舒展、容光焕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