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季节变换的时候如何护理秀发

时间:2021-05-16 16: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四季分明的季节里,我们不仅要注意护理皮肤,还要注意护理头发。如果你一年四季不停地变换发型,或者一直用同样的方法护理你的头发,这样是不行的。季节变换的时候如何护理秀发?

妙招一:消除精神压力

其实精神状况不好,每天都十分的焦躁不安是会导致掉发的,你的压力越大,那么脱发将会更加严重,对于女生而言,忙碌的生活中应该保持适当的运动,这样才会让你的头发富有光泽,充满生命力。应该经常性的进行深呼吸,散步,做瑜伽和放松操,可以让你消除每天精神带来的疲惫感。

妙招二:拒绝使用尼龙梳子

尼龙做成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会造成头发的负担,带来不良刺激.我们应该使用最好的黄杨木梳子,这样既能减少头皮屑,同时还能按摩头皮,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让你头发靓丽无比。

妙招三:烫发和吹发应该注意

吹风机吹出来的热度其实对于头发是会有损害的,它会破坏毛发组织,伤害头皮,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少用吹风机吹头发。很多时尚MM都喜欢捯饬头发,那么烫发就避免不了,其实烫发次数也要尽量少,毕竟烫发液这个化学产品对头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过多的烫发会让头发元气尽失,还是要多注意。

妙招四:洗发次数不要过于勤快

洗头发的间隔时间最好是2-3天,过于频繁的洗头会让头发中的营养全部流失,让头发是去光泽。洗头发的时候要轻轻的揉搓按摩,这样可是很好让头皮活血的方法。

妙招五:注意头上戴的东西的透风性

头发是不耐热的,长时间的佩戴帽子和不透气的东西,是会造成头发的严重伤害,特别是受到压迫的毛孔也会很容易松弛,从而引发脱发。要戴时不宜时间过长哦,或者自己自制透气孔。

妙招六:不用带脱脂性或碱性洗发水

脱脂性或碱性洗发水,容易转让头干燥,甚至出现头皮坏死,所以在选择洗发水时我们应更加注意,要选择对头发和头皮没有伤害的天然洗发水。还不要局限于使用一种洗发水,可以经常换着,看哪个最适合你的头发使用。

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季节变换如何护理头发有了简单的了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